警18歲時簽捐髓 22年後如願救人

「終於等到了!」新竹縣竹東鎮竹東派出所警員林昌佑,18歲時簽署骨髓捐贈同意書,直到今年元月間才接獲花蓮慈濟醫院通知,告知有配對成功者,雖然相距22年之久,他卻覺得這一切都「值得」。

現年40歲林昌佑,土生土長新竹人,年輕時平均每月即捐血兩次,後來透過志工介紹,自願簽署骨髓捐贈同意書。回想當年想法,他說,單純覺得有機會幫助別人,尤其目前擁有兩個孩子的他,也教育孩子「利用自己有限的能力,救助需要幫助的人」。

林妻日前在家中接到醫院骨髓幹細胞中心通知,才知道「枕邊人」多年前就這麼有愛心的想法,驚訝之餘,立刻打電話通知他。他說,當時接到妻子電話,毫不猶豫就答應,連妻子也從擔憂的態度轉化成支持與鼓勵。

「我準備好了,不緊張,也不後悔。」林昌佑說,已經通過抽血、健檢程序,確認吻合及身體狀況可以捐贈,排定的捐贈時間是今、明兩天,但他一點也不緊張,只是苦惱要如何打發全程6小時時間。



由於相關法令規定,捐贈者與受捐贈者一年後才能互相知曉。他說,這樣也好,免得彼此無時無刻掛念及關心對方。
新竹縣竹東鎮竹東派出所警員林昌佑
源自: UD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由傳承法流殊勝清淨之尊貴金剛 上師 龍德嚴淨 仁波切
「秉持人天導師-佛陀聖教: 以圓滿智慧自覺覺人,以無量慈悲自利利他」之理念所創立。

歡迎十方善信訂閱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