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自己障礙自己Don't allow yourself to become an obstacle

很多人學佛,緣境並沒有不好,可是自己生起大無明,看這個人也不高興,看那個也不歡喜,為人處事不圓融,常讓自己在無­明的晦暗當中。貪心之水,瞋心之火,讓我們忘記如何取捨正知正念,一剎那之間善行功德都會毀掉。

生死與六道輪迴的根本就是無明,學佛修行的人最害怕的事情,就是無明!所以當我們­面對取捨一切事物的緣境之際,心裡都要有佛法的正知正見。

讓自己受障礙的緣境少一點, 增上意樂函》典籍中提到: 「何處有戲論,何處有爭執,遠離百由旬,何處生煩惱,剎那亦不住。」



 聆聽尊貴龍德 上師開示珍貴佛法,
請至中華大悲法藏 Youtbe頻道: http://ppt.cc/YQ5E
每日更新,歡迎訂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由傳承法流殊勝清淨之尊貴金剛 上師 龍德嚴淨 仁波切
「秉持人天導師-佛陀聖教: 以圓滿智慧自覺覺人,以無量慈悲自利利他」之理念所創立。

歡迎十方善信訂閱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