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外公忘了他 國中生投入志工

「當外公喊不出自己名字的那一刻,眼淚再也止不住!」16歲的曹哲瑋,看著外公天天受失智症折磨卻無能為力,2年前決定跟著媽媽投入志工行列,「過去是外公帶著我走路,現在我不僅成為外公的雙腳,也希望能成為更多人的雙腳」。

秀峰高中國中部的曹哲瑋雖然年輕,卻有成熟的心靈,日前獲得「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昨獲市長朱立倫表揚,獲得獎狀及禮品,他說,「很希望這些禮品是現金,這樣就可以直接捐給老人機構」。
 
曹哲瑋說,13歲時他和家人到外公家,外公獨自坐在電視機前,一進門他親暱大喊「外公」並走向前,沒想到外公突然站起對他嘶吼發怒,嚇得他趕緊退到媽媽身後。

後來他輕輕地說,「外公是我,哲瑋」,只見外公雙眼無神,完全沒給予他回應,外婆站在一旁雙眼早已泛紅;媽媽告訴他,「外公得了阿茲海默症,再也記不得你了。」

曹哲瑋說,回憶過去和外公相處的時光,想起外公忘了他,眼淚總不經意流下,家人為就近照料,將外公外婆接回家中一起住,每天見到外公嘗試拍著他的背,希望能給他一點關心、照顧,盼總有一天,外公能再叫他一聲「哲瑋」。

上了國中後,他主動參加基金會的志工,他說,「看到外公生病,才知道好多老人需要幫助」,且媽媽一直以來都是志工,他希望能多做一些事。

他說,也因為成為社工的服務學習,讓他能用更「貼心」的心情,看待每一人或是這個世界。

源自:UD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由傳承法流殊勝清淨之尊貴金剛 上師 龍德嚴淨 仁波切
「秉持人天導師-佛陀聖教: 以圓滿智慧自覺覺人,以無量慈悲自利利他」之理念所創立。

歡迎十方善信訂閱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