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里婦女有愛心 小餐館讓窮戶吃飯不用錢

身為低收入戶的后里區婦女李明靜,深知「窮」的感受,從去年九月起經營一家小餐廳,免費讓窮困民眾吃免錢,愛心行徑果然引發地方共襄盛舉,致使到后里問「上鼎客家板條」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李明靜表示,沒有錢就難以生活,這是她的經歷,致她有辦法就決定讓大家有飯吃。

40歲的李明靜是家庭主婦,丈夫是工廠工人,育有一女二男,迄今都仍在求學中,她一家原生活十分美滿,但精神之柱的丈夫突然患了重病,失去了賺錢能力,還得負擔丈夫與小叔的住院費用與子女學費等,整天為錢陷入困境。

七年前李明靜無奈的向台中縣政府申請低收入戶補助,但規條一大堆,總是無法通過,祗有到處打工渡日,直到三年前中縣合併後,市府鑑於確實需要而給予低收入補助至今。

自古一句「沒錢沒鄰親、有錢遠方來認親」,深知沒錢的困苦的李明靜,決定有能力就要幫助窮人有飯吃。於是去年九月間,在后里成功路上經營一家小小的上鼎客家板條,親自掌廚,祗要沒錢者都來吃免驚,為此常有志工到場協助,一家小飯店溫馨四溢。

也因可吃免費耗費太鉅,非一般人所能承擔,致引發地方善士插手協助,規畫長期供應辨法,每吃一客六十五元,善士出五十元,李明靜負擔十五元,辨法一出爐,想不到效果極佳,善士大量湧至,一次出三十或五十份不少,則餐點兌換卷大致送給地方低收入戶使用。李明靜,也有來吃飯沒錢又沒兌換卷,但沒關係還是給讓他吃飽,反正都是要做善事。

后里區公所農業課長王澤佳,十日中午與朋友前往上鼎吃午飯,順手再拿一千元換愛心兌換卷,表示,到這家小餐館行愛心,已逐成了后里的風氣,后里人在李明靜的善行下,真的沒說有人沒飯吃。

源自:Now New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由傳承法流殊勝清淨之尊貴金剛 上師 龍德嚴淨 仁波切
「秉持人天導師-佛陀聖教: 以圓滿智慧自覺覺人,以無量慈悲自利利他」之理念所創立。

歡迎十方善信訂閱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