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孩子 志工當心靈捕手

心靈捕手真實版!內埔國中志工周明光走過一段黑暗青少年,非常體會叛逆少年內心深處不平衡感,他主動開導,幫學生消除人際隔閡,是全校公認心靈導師。他笑說,「沒那麼偉大啦」,陪伴是種溫暖力量,人就會改變。

52歲周明光是台北人,10多年前,因孩子讀書壓力大不快樂,決定舉家搬到屏東,讓孩子進入泰武國小、內埔國中就讀。孩子上學,他跟著到校當志工,經常流連在訓導處、輔導處關心問題學生,大家都稱他「周爸」。

周爸總以過來人經驗輔導叛逆學生,他說,自己是單親家庭住在貧民窟,小學就開始打工幫忙家計,仍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生活,住家四周全是流氓和吸毒的人,環境惡劣,連哥哥都陷進去,最後死於毒癮。他常告訴學生,不要埋怨為什麼父母給你不好的環境,只有自己站起來才會比昨天更好。

源自: 中時電子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由傳承法流殊勝清淨之尊貴金剛 上師 龍德嚴淨 仁波切
「秉持人天導師-佛陀聖教: 以圓滿智慧自覺覺人,以無量慈悲自利利他」之理念所創立。

歡迎十方善信訂閱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