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集愛 湧80萬助小5癌童

屏東崇蘭國小5年級學生小軒罹患血癌,因單親家貧,善心人士在臉書上傳播訊息,短短2週內,收到新台幣80多萬元善款。

「屏東市崇蘭國小5年級何小妹妹,罹患血癌,家境不好又單親,無力負擔龐大醫療費用,懇請大家用關懷的愛心,幫助品學兼優的何小妹妹渡過最大難關」崇蘭國小家長委員賴榮斌得知小軒的境況後,隨即在自己經營的早餐店張貼告示,號召愛心。

賴榮斌的妻子上週六把告示PO上臉書及LINE,今天有30多萬元善款湧入學校。

校長簡建如說,小軒去年8月發病,學校老師、志工陸續捐款約30萬元,但沒想到小軒需要移植骨髓,一直得住在隔離病房,所收到的30萬元很快的用完,學校於是在3週前為小軒設立教育儲蓄專戶。

屏東縣前縣議員曾義雄1週前得知小軒的事,到學校了解後,立即進行募款,賴榮斌從曾義雄處得和小軒的事,於是在自家的早餐店貼告示,賴榮斌說,因為他是家長委員,所以覺得該盡一份力。

賴榮斌妻子PO上臉書及LINE的訊息,讓媒體得知,今天大批媒體到學校採訪。
簡建如說,今天湧入善款30萬元,曾義雄募到15萬元,到今天,一共收到80多萬元,還是不夠,原因是骨髓移植需要100多萬元,每天的醫療費用需要3000、4000元。

小軒的媽媽表示,小軒狀況好時,還跟醫師一起巡房,鼓勵其他小朋友,她一直想回到學校,在病床上仍每天讓媽媽帶功課給她寫。

何母說到小軒接受化療,對抗病痛的辛苦,頻頻落淚,對學校老師的關懷及各界的捐款,鞠躬表達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由傳承法流殊勝清淨之尊貴金剛 上師 龍德嚴淨 仁波切
「秉持人天導師-佛陀聖教: 以圓滿智慧自覺覺人,以無量慈悲自利利他」之理念所創立。

歡迎十方善信訂閱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