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兒女照護病父 10年筆記 孝悌傳家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副署長黃新發臥病的父親黃玉水,1周前病逝享壽96歲,黃家7兄弟姊妹病床前輪流照顧父親10年的筆記跟著曝光,密密麻麻的內容充分流露子女孝心,更打破久病無孝子的傳統觀念。

黃新發有感台灣人口高齡化,老人照顧議題應受重視,呼籲政府結構性整合,並透過立委建立人力銀行制度。讓「年輕老人」的付出,年邁有需求時可從銀行提領出來照顧自己。

「我們都是豬養大的孩子」。黃新發說,父親務農辛苦撫養成群子女,雖然窮苦但不致窮困,因為雙親辛勤讓子女念書脫貧,子女必須收集廚餘養豬賺學費;黃後來曾任縣府教育局長等職,太太是退休國小校長江寶琴。

黃新發說,父親10年前疑似腦栓塞而住院且必須復健,平時多由長兄照顧,假日由其他兄弟姊妹輪流,也因為如此,他提議記錄照顧期間的生活作息細節,子女「換班」時好交接,萬一病情變化醫護人員也可即時掌握狀況,有助穩定病情。

多達21本病床前筆記多數出自大哥黃松發之手。黃新發準備將筆記影印7份,兄弟姊妹各1份,回顧父親臥病時的點滴,同時向晚輩傳達孝心,有教孝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由傳承法流殊勝清淨之尊貴金剛 上師 龍德嚴淨 仁波切
「秉持人天導師-佛陀聖教: 以圓滿智慧自覺覺人,以無量慈悲自利利他」之理念所創立。

歡迎十方善信訂閱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