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三昧耶戒」Master Lung Du: Dharma of closing to the Master 24: What is Samaya?

「三昧耶戒」又稱誓戒,為 上師與弟子之間教法的互動關係,弟子對 上師發了誓言,如承諾要守戒、要精進,如此等於在 上師前,受了這條戒,此即為師徒之間的三昧耶戒,做弟子的嚴格行持不違犯,會成就殊勝­的佛道。且過去諸佛皆因三昧耶戒成就正覺,我們若能以清淨三昧耶祈請本尊、空行護法,­向祂們祈願,祂們一定會來攝受垂聽。

 
聆聽尊貴龍德 上師開示珍貴佛法

請至中華大悲法藏 Youtbe頻道: http://ppt.cc/YQ5E

每日更新,歡迎訂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由傳承法流殊勝清淨之尊貴金剛 上師 龍德嚴淨 仁波切
「秉持人天導師-佛陀聖教: 以圓滿智慧自覺覺人,以無量慈悲自利利他」之理念所創立。

歡迎十方善信訂閱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