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罹5種癌 烘焙中找回自我

在台中有一位抗癌媽媽鄭惠甄,15年前發現罹患癌症,期間被檢查出5種不同癌症,當時她低潮失落,一度失去人生方向,最後她在烘焙中找回自我,也變得開朗,在網路賣起手工餅乾,更不定時送餅乾給偏鄉弱勢學童,把愛傳出去。

糖、麵粉、雞蛋倒緊鍋中,打到綿密發泡,最後再到進奶油手工拌攪,送進烤箱。 剛出爐熱騰騰的玉米蛋糕,散發著淡淡玉米香,鄭媽媽小心翼翼在蛋糕上頭,灑上玉米粒點綴。

抗癌媽媽鄭惠甄:「這個就做流淚黃金玉米蛋糕。」 這爽朗的笑聲,來自鄭媽媽,雖然罹患癌症15年,一度有5種癌症找上她,但外表完全看不出,病魔侵蝕她的痕跡,雖然曾經低潮失落,但最後她從烘焙中重新找回自我。

抗癌媽媽鄭惠甄:「因為做了好吃的東西就會健康,健康了以後,我們人就會很快樂。」 包裝著手工自製的蛋捲,鄭媽媽為了扛起生計,在網路上賣起手工餅乾糕點,從網路臉書做起,口耳相傳,即使賺得不多,但還是把盈餘的一半捐做公益。

抗癌媽媽鄭惠甄:「就幫助一些弱勢,上次還去捐輪椅,在輔順仁愛之家捐輪椅,還有到國姓鄉的清流部落,去捐贈一些物資。」 現在鄭媽媽不只感恩,更要把這份愛和自己抗癌的精神傳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由傳承法流殊勝清淨之尊貴金剛 上師 龍德嚴淨 仁波切
「秉持人天導師-佛陀聖教: 以圓滿智慧自覺覺人,以無量慈悲自利利他」之理念所創立。

歡迎十方善信訂閱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