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公里的愛心路 孝順學子幫拾荒婦推車

一名瘦小的拾荒老婦,弓著身、吃力的推著回收車顛簸而行,在川流不息的車陣旁,艱辛又危險。但綁得不夠牢的舊報紙和瓶瓶罐罐像要欺侮歹命人一般,突然倒塌散落滿地。此時,一名路過的高職生見狀,「老奶奶讓我來幫您吧!」替老奶奶整理散落的東西,並幫忙推車到2公里遠的目的地。

撿落地物 重新綑綁 
這充滿溫馨的感人一幕,被旁人悄悄地錄了下來,PO上臉書流傳。網友們直誇「好溫馨!」「善良的好孩子!」

回到3月24日下午5時許,拾荒老婦推著比身形高一倍的回收車,緩緩行經中和區景平路,突然「碰」一聲,回收物散落滿地。老婦慌了手腳,正不知如何是好之際,放學途中的智光商工餐飲科學生唐家華上前幫忙。

「老奶奶辛苦喔!您幾歲了?」「我80啦!莫法度啦,希望多賣點錢!」唐家華幫忙老婦重新裝載物品。

善行被PO 讚聲連連 
愛心似乎會感染,10分鐘後另名復興商工男同學也上前幫忙。2名學生當街將回收物綁好,愛心仍延續著,唐詢問老婦去處後,主動拉起推車,另一學生從後方用力推,3人同行超過2公里。

這2名學生助人的善行被人拍下PO網流傳,記者查到主角之一是智光商工餐飲科一年級學生唐家華,昨天到學校訪問他。

低收入戶 樂於助人
唐家華說,母親很辛苦,獨自撫養3個小孩,儘管是低收入戶,但他不覺得羞愧,反而更懂得感恩,施比受更有福,當時發現回收物掉落滿地,覺得老奶奶很可憐,於是主動幫忙,很感謝另一名復興商工同學來幫忙。

唐的導師鄭麗秋說,那時她正巧搭車經過,「好驕傲!當下有一股暖意湧上心頭,看到自己教出來的學生,在路上見義勇為,這樣的行為比考試得滿分還令人開心。」

 鄭麗秋說,唐家華在班上每逢需要公差時,他總是自告奮勇,而儘管擔任衛生股長扮黑臉監督同學,同學們仍對他讚譽有加,更窩心的是,他總是將在校完成的美食作品帶回家慰勞媽媽。
源自:中天新聞
                                           

2 則留言:

  1. 感人!社會有愛,才有希望

    回覆刪除
  2. 大家都應該要隨時發揮這種精神

    回覆刪除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由傳承法流殊勝清淨之尊貴金剛 上師 龍德嚴淨 仁波切
「秉持人天導師-佛陀聖教: 以圓滿智慧自覺覺人,以無量慈悲自利利他」之理念所創立。

歡迎十方善信訂閱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