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尊貴龍德 上師開示:「老病時,更不能沒有佛法!」在慶讚偉大教主 本師釋迦牟尼佛聖誕日之際,觀音山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的志工,秉持尊貴 上師的教導,於昨日26日下午,前往台中佳醫護理之家,舉辦關懷老人,浴佛祈福活動,讓佛法甘露也能加持行動不便的老人家。當志工一到場,設置好莊嚴的浴佛壇城,原本沒什麼活力的老人家,竟開心的跟著志工大聲稱念佛號,有位失智的阿公,平時社工喊都不會有反應,但今日卻全程一起念佛,讓社工十分訝異,讚嘆佛法不可思議。


  在傳承 上師加持下活動正式開始,在祝福的歌揭開序幕,志工熱情與活力的帶動唱,象徵為老人家帶來滿滿的祝福,當志工問,阿公阿嬤有什麼善願,老人家答道:「身體健康、事事順利還有無煩無惱!」志工告訴阿公阿嬤,那就要常常念佛,跟老人家說,尊貴 龍德 上師非常關心大家,特別贈予西方三聖的佛卡,要送給阿公阿嬤,讓大家常常念佛、學佛、去佛在的地方。


  接著志工帶著老人家傳佛燈祈福,在志工引導下,讓阿公阿嬤對著佛燈許下善願,每位老人家都迫不及待志工手上的佛燈能傳遞到他們手上,聲聲佛號下,會場氣氛頓時洋溢著光明與祝福,甚至不只阿公阿嬤,現場護理人員更在傳燈儀式接近尾聲時,特地上前詢問他們是否也能一起供燈,把握機會不錯過難得的供燈因緣。



  活動高潮來到浴佛,老人家雖然行動很不便,卻萬分的期待可以親自上前浴佛,很多阿公阿嬤在浴完佛後都非常感動,其中不乏插著鼻胃管的老人,雖然雙手不便,但在義工的協助下,仍然可以浴佛,在浴完後感動的留下眼淚。還有一位阿公,全程拿著麥克風大聲稱誦本師釋迦牟尼佛的聖號,絲毫不覺得累,阿公莊嚴的念佛聲,讓整個浴佛活動更添溫馨與感動。


  佳醫護理之家主任陳家鈺說,非常感謝佛教會今日來此舉辦浴佛活動,利益長輩,更主動表示,希望佛教會每個月都可以前來舉辦如此有意義的活動,讓老人家常結佛緣,身心都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由傳承法流殊勝清淨之尊貴金剛 上師 龍德嚴淨 仁波切
「秉持人天導師-佛陀聖教: 以圓滿智慧自覺覺人,以無量慈悲自利利他」之理念所創立。

歡迎十方善信訂閱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