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艱苦人待用便當 運作靠愛心良心

「社會角落裡還是隱藏許多受苦的人。」基隆市有群愛心人士,透過空中交流,默默捐助「愛心待用便當」,他們不留名,享用者也不必留資料。發起人「嫚嬣」說,參與者大部分只是「販夫走卒」,只存乎一心,希望真有需要的人不被逼死在角落裡。
嫚嬣是北部一家調頻電台的節目主持人,經常接觸一些處境艱難的民眾,有年邁的阿嬤靠拾荒獨力照顧孫子,因為名下有房屋無法獲得政府補助,也有單親媽媽撫養身障兒,媽媽生病了,身障兒到超商偷東西吃被抓,連警察都同情。
嫚嬣說,如果有管道可以讓這些隱藏在角落裡的艱苦人,也許在需要的時候有一碗飯可吃,就不必走上險境,經由電台李姓聽友協助,與「哈囉便當店」合作推出「待用便當」。
付出愛心的人自由捐款給便當店,需要幫助的人自行索取便當,便當店會公佈捐款人與金額,每天都有二十至三十個便當。
便當店業者說,大部分捐款人都不留姓名,有位劉小姐去年底開始,每天都捐二十個便當。
嫚嬣說,有位老奶奶沒收入,卻每月都捐十個便當,還在市場賣內衣的、醫院病患,甚至保全員,都是社會基層辛苦工作的人,也是五個、十個、二十個捐。
曾有人心存懷疑,試探開口要便當,店員沒有多問,真的給便當,還比一般的便當大一號,讓她感動到當下就捐了兩個便當,還介紹朋友捐款。
嫚嬣說,便當店未過濾索取者的身分,所有的運作都存乎一心,捐的人有愛心,拿的人也要憑良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由傳承法流殊勝清淨之尊貴金剛 上師 龍德嚴淨 仁波切
「秉持人天導師-佛陀聖教: 以圓滿智慧自覺覺人,以無量慈悲自利利他」之理念所創立。

歡迎十方善信訂閱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