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小子走岔路 教練拉他一把

「教練?我真的沒有球可以打了嗎?」「只要你想打,我一定會讓你有球打!」,沒有電影《KANO》裡的雞尾酒團隊,只有互不放棄的師徒情誼,國二生鄭豫澤在教練許河吉牽成調教下,儘管沒有球隊收留,仍堅持奮戰到底,師徒一步一腳印,踏實共築棒球夢。
鄭豫澤和雙胞胎哥哥,國小在許河吉帶領下打了4年棒球,因深具潛力,一同進入番路鄉民和國中棒球隊,之後鄭豫澤因故退出球隊,轉學回溪口國中就讀,被迫放棄棒球的他,內心棒球魂依舊,但一度誤入歧途混陣頭,變成師長眼中的壞囝仔。
啟蒙教練許河吉輾轉得知他的狀況,覺得可惜,更想拉他一把,主動找上豫澤,得知他還懷有棒球夢,許河吉開始幫他想辦法,但聯繫多所學校棒球隊都被拒絕。
許河吉取得鄭父同意,把豫澤轉到大林,讓他住在家裡就近照顧,除了上課時間,幾乎都把他帶在身邊自主練習,看到師徒2人的努力,中林國小校長賴耀男也義氣相挺,無償提供學校場地和水電費讓他們使用。
為讓豫澤沒有寄人籬下之感,也為自己的選擇負責,每天一早5點多,豫澤就到教練父母經營的魚攤子幫忙,7點多再到校上課,下午由許河吉接回訓練,只要教練走到哪,豫澤就跟到哪,球、球棒不離身,還能藉機跟其他球隊切磋,加強技能。
「只要他心中還有夢想,我就有責任繼續幫他圓夢」,許河吉說,豫澤除欠缺比賽經驗,基礎還不錯,師徒制的練球生活快1年,豫澤未來棒球路更加明確,「我們共同目標是讓他高中進棒球隊」,繼續朝棒球夢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由傳承法流殊勝清淨之尊貴金剛 上師 龍德嚴淨 仁波切
「秉持人天導師-佛陀聖教: 以圓滿智慧自覺覺人,以無量慈悲自利利他」之理念所創立。

歡迎十方善信訂閱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