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大愛心 捐醫療車給偏鄉

缺乏醫療資源的宜蘭縣南澳鄉,最近獲贈首輛醫療巡迴車,捐車的人不是富豪,是群鐵工、裝潢工等市井小民。
捐車當天,居間媒介的台北市中山區長林秉宗緊握著代表捐車的身障鐵工林慶源雙手,雖然對方指縫殘留不少黑垢,但林秉宗說「是我握過最溫暖、最漂亮的一雙手。」
命名為「承孝號」的醫療車,是林慶源等四十多人花七、八年時間集資而成,他們一共存了一百廿萬元,原本要捐贈原裝進口車,但南澳鄉公所顧慮進口車日後維護費高養不起,要求國產車就好,這群行善者才改捐八十七萬餘元的國產車。
林秉宗說,這群行善者除少數幾位公務員、醫護人員外,大都是鐵工(黑手)、早餐店、賣花、自助餐、保全、裝潢業等上班族或家庭主婦,「經濟不寬裕的小人物打工存錢扶弱,更令人感動。」
以林慶源為首的行善團,十多年前就買米、民生物資濟弱,經費來自清潔打掃、粉刷房屋、搬家、助念打工工錢。團體成員的洪春暇是台北市中山區公所人員。她說,林慶源雖是身障者,每天從桃園騎車到新北市新莊當黑手賺辛苦錢,卻不吝於助人,曾有上市公司老闆娘很佩服他們存錢行善,要捐錢贊助,但林拒絕說「我們靠自己雙手賺錢助人」。
七、八年前大家起意想捐醫療車給偏鄉,去年初存足購車經費,請中山區長林秉宗代尋「最需要的鄉鎮」,選中南澳鄉。
南澳鄉長江明順說,南澳是偏遠原住民鄉,全鄉只有衛生所及三間小診所,六千多鄉民若遇重大傷病,只能靠兩輛消防局救護車遠送羅東醫院,來回一趟要兩小時。「承孝號」加入後,鄉民多了一輛「救命車」,很感謝林慶源等人的愛心。
記者要採訪林慶源,但他淡然說「事情圓滿就好」,不願露面接受採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由傳承法流殊勝清淨之尊貴金剛 上師 龍德嚴淨 仁波切
「秉持人天導師-佛陀聖教: 以圓滿智慧自覺覺人,以無量慈悲自利利他」之理念所創立。

歡迎十方善信訂閱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