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觀音山慶讚佛陀初轉法輪日 -感恩 精進 迴向大法會

 

  千年前 佛陀在菩提樹下證悟後,於印度波羅奈國鹿野苑初轉法輪,對憍陳如等五比丘演說四聖諦妙法,自此佛法淵遠流長廣傳後世,如無盡的恆河利益塵沙數的眾生。觀音山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為慶祝此佛教吉祥日,感念佛恩、佛德,特於7/20、7/21舉辦「慶祝 佛陀初轉法輪日-感恩‧精進‧迴向」大法會,這已經是觀音山每年吉祥而深具意義的傳統。兩日法會恭請 尊貴 龍德 上師主法「人天導師 本師釋迦牟尼佛薈供大法會」,並禮請十多位喇嘛僧眾,修持殊勝「尊勝佛母千供大法會、紅棒瑪哈嘎拉拋大紅食子除障大法會、二十一度母淨業除障大法會」,以佛法加持與會善信,遣除病障、壽障與一切的違緣逆境,令消業增福!

  會場中央,莊嚴的壇城唐卡,煥發奪目的光彩十分攝受人心。中尊本師釋迦牟尼佛結跏趺坐的端嚴法相,左右分別為威猛的紅棒瑪哈嘎拉和慈悲聖救度母聖像,如同本尊駕臨般栩栩如生;穿行於內外長廊的招待志工每位身著端嚴,笑靨如花地服務、引導與會嘉賓;伴隨著喇嘛出家眾莊重的法音,以及在場大眾恭誦《妙法蓮華經》的虔誠,整場法會可以說是饜足耳目、身心靈的極致饗宴。每一個環節無不是主辦單位的悉心籌畫,務令大眾在舒寧的氛圍下,領會佛法滿滿的祝福與功德。

 

  因欣逢大悲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日,展示廳特別恭設了觀世音菩薩加持區、結緣區,並有百年古畫展出,大眾欽慕瞻仰觀世音菩薩、諸佛菩薩的莊嚴殊勝法像映入眼簾,許多善信大德皆讚嘆真是難得一見,得見者實乃福報具足!

  萬分期待於7/20晚上,慈悲 龍德 上師法駕蒞臨會場,主法偉大人天導師 本師釋迦牟尼佛薈供大法會。龍德 上師當晚開示十分契機的 佛陀故事。 佛陀初度憍陳如等五比丘時,面對他們的責難,仍心如虛空、不起煩惱,剎那間又能安住於道業的修持進境上; 上師進而列舉龍欽巴祖師六種選擇如法同修道伴的要點,慈示大眾應當常常閱讀 佛陀故事,思慕佛德佛行,如此反省自身,在面對與法友道伴的選擇上,與之相處上,以及他人的護持上,應當展現的智慧態度。慈悲 上師總是心繫大眾,賜予滿滿的加持,會場有一位緣眾長年坐骨神經痛,每次只能坐下30分鐘就痛得不行,而這兩天的法會中,他全程在位置上參與,讓他更感受到 上師三寶的加持,與佛法的真實功德力!

 

  最後一天的感恩餐會,交織著滿溢的溫暖與感動。最先登場的節目是「東華皮影戲團」,帶來的融合西遊記,與文殊菩薩菩薩應化事蹟—貧女乞齋的精彩表演,更演示出餓鬼道眾生飢渴難耐的痛苦,非常契應如今普度的時節。大眾一邊享用美味蔬食佳餚,一邊欣賞傳統藝術的表演,同時不吝於大方給予掌聲!

  緊接著的是法藏青年帶來的熱舞表演,展現青春十足的動感,炒熱全場氣氛,跨度80、90年代的歌舞樂曲,滿足在場各年齡層的嘉賓!他們是平常誦經學佛的年輕佛子們,為了以驚艷的表演供養 上師和大眾,為了練習自外縣市舟車勞頓通勤,擇善堅持的精神一展無遺!

  觀音山美聲合唱團做為壓軸演出,獻唱兩首歌曲給慈悲的 龍德 上師:「三世因果經」與「悟」,男女眾兩個聲部,在嘹亮的歌喉中夾帶低沉的嗓音盤旋,配合手勢演繹歌曲意涵,以藝術的方式呈現佛法之美,最末帶領大眾合唱,將全場的感動昇華至最高點,做為晚宴的完美句點!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觀音山眾弟子們虔心備辦的兩日法會,動靜兼蓄、豐富多元,一個佛法的三千大千世界就此舖展在眾人的眼前。慈悲 龍德 上師在最末的晚宴過後,叮囑與會大眾:「將今晚的感動收藏於心,希望許多第一次與會的緣眾善信,能正視生命的本質問題,開啟學佛修行之路。」

  千年前, 佛陀決心弘轉法輪、闡揚聖教,莫不是一樣的心情與企盼嗎?佛陀千年以來不間斷的悲願,也是慈悲 上師與觀音山眾弟子們一直以來的企盼:
願諸眾生具足樂與樂因,
願諸眾生永離苦與苦因。
願諸眾生常住無苦妙樂,
願諸眾生證怨親平等覺。


  祈願正法法輪在下一個千年、下下一個千年...無盡無盡的千年末後,依舊興盛弘轉,繼續於世間廣利有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由傳承法流殊勝清淨之尊貴金剛 上師 龍德嚴淨 仁波切
「秉持人天導師-佛陀聖教: 以圓滿智慧自覺覺人,以無量慈悲自利利他」之理念所創立。

歡迎十方善信訂閱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