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怎麼超度往生的親人?


有一位師兄的父親,生前務農殺害諸多生靈,有一日他夢到往生十幾年的父親,泡在污濁的水潭裡、皮骨連立。這位師兄知道殺業無情的可怕,為父親發願度人,度了很多老師及校長,又到高雄及屏東設道場、假日到監獄弘法,在一次大日如來超度法會上,看到父親坐在馬車裡,往西方極樂世界去,成功救度墮在惡道的父親。

  
  我們至親至愛的親人往生就等於過去式?事實上祖先往生後的境界若受不好過且痛苦,我們為人子孫的,豈又能現世平安如意?先祖雖已遠逝,但是我們一想到從沒為他們做過什麼,足以回報其浩瀚恩德,

就應當藉由普度,好好利益超薦他們,拔除他們在三惡道之痛苦。



  普度,並非擺一桌自認豐盛的酒食肉菜來祭拜好兄弟,祈求自己於農曆七月一切平安順遂,也就不會有光怪離奇的事情找上門;事實上,這是對於普度存有的錯誤觀念。農曆七月不是鬼月,在佛門之中是重要的「教孝月」,這樣的典故來自於

《佛說盂蘭盆經》



  偉大 佛陀開示:「一切眾生當於每年的七月十五日,常以孝慈,憶念所生父母,為作盂蘭盆,施佛及僧,願使現在父母,壽命百年無病、無一切苦惱之患,乃至七世父母離惡鬼苦,生人天中,福樂無極,以報父母長養慈愛之恩。」農曆七月十五日為盂蘭盆節,「盂蘭」就是倒懸之意,指惡鬼道眾生的痛苦如同人被倒懸一般,唯有在這天,以盆盛食齋僧,方能解除倒懸之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由傳承法流殊勝清淨之尊貴金剛 上師 龍德嚴淨 仁波切
「秉持人天導師-佛陀聖教: 以圓滿智慧自覺覺人,以無量慈悲自利利他」之理念所創立。

歡迎十方善信訂閱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