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做更多!75歲牙醫每月搭機赴偏鄉義診

要拔牙了囉!」75歲王姓老牙醫,話還沒講完,就很俐落地拔掉蛀牙,小朋友一點都不覺得疼。這位孩子口中的「王爺爺」,每月都自費搭飛機從澎湖往返新竹、雲林等地,為偏鄉小學生義診,俠醫義行卻十分低調,笑笑說:「只是做應該做的事情」。

一大早,雲林縣古坑鄉華南國小一群牙疼了好多天的孩子,早已排好隊等著「王爺爺」檢查。學生說:「王爺爺人很好,讓他看牙齒一點都不可怕」。

出生澎湖的王醫師,年輕時曾經在台北覓得黃金地段店面,並且付了訂金準備執業,因為恩師一句話「澎湖需要他」,當下決定放棄一切回到醫療資源缺乏的澎湖服務。

「想要做更多的事情」的念頭,從此一直在他腦海浮現,開始他在澎湖離島義診,陸續去過花蓮、屏東等偏遠地區,10年前加入國際醫療團,每年2次到柬埔寨、尼泊爾、外蒙古等地義診。

去年開始,王醫師每個月從澎湖飛來台灣,到偏遠的司馬庫斯、雲林古坑為當地小學及居民義診,他還在每一個義診小學,各自買了一套20幾萬的醫療設備放在校內,每月義診一次。
「別去了,好嗎?」王醫師坦承第一次到偏遠學校義診,被當地危險的路況嚇了一跳,因為隨時都有可能掉下山谷、粉身碎骨,還曾經發生義診結束才剛下山,就傳來遊覽車墜落事故,家人不希望他到這麼危險的地方義診,但他說:「越危險地方,醫療資源越缺乏,孩子越需要我」。

王醫師也是澎湖的帆船教練,至今仍常常在海上飆風訓練體力,以利長途跋涉義診,雖然到各地義診的花費不少,但他從不計較,笑笑地說「歡喜做,甘願受」,只要體力還行,他將繼續深入偏鄉,照顧孩子的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由傳承法流殊勝清淨之尊貴金剛 上師 龍德嚴淨 仁波切
「秉持人天導師-佛陀聖教: 以圓滿智慧自覺覺人,以無量慈悲自利利他」之理念所創立。

歡迎十方善信訂閱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