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金10元養成老董 回饋助學子

「杯水之恩,湧泉以報!」蔚華科技、金麗科技創辦人陳有諒,小學時曾收到善心人士捐贈10元美金,讓他得以順利升學,唸到台大電機系。事業有成後,他一路扶持家扶孩子,並提供原住民獎學金,讓許多跟他一樣曾經徬徨的學子重拾人生希望。
62歲陳有諒喜歡與人分享「10元美金」的故事,尤其與受助的孩子聚會時,更喜歡講這個故事。
南部長大的陳有諒,父母務農,家境貧窮,原本打算唸到小學畢業就好,但經由4年級導師童惠貞牽線,接受1位美國白人贊助每學期10美元,剛好可以繳學費,讓他得以順利升學讀初中。
成績很好的陳有諒,一路都是第一志願,從台南一中到台大電機系,期間曾經兼家教繳學費,也很幸運遇到企業提供獎學金,順利完成求學路。
陳有諒大學畢業後2年就創業,蔚華科技、金麗科技等都是他創辦,30多歲開始回饋社會,除了成為家扶的贊助人,也提供台南新豐高中、屏東原住民獎學金等,讓家境不好的學子對未來有希望。
此外,陳有諒也辦理「天使計畫」,幫助青年創業,做對人類和社會有貢獻的事。他曾想去找當年幫助他的美國人,當面道謝,結果得知那位善心人士因農場小飛機出事往生,只能把感謝放在心中。
陳有諒說,人生最可貴的就是「富在知足、貴在知退、福在受諫、壽在無求」,希望愛的種子生生不息,社會更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由傳承法流殊勝清淨之尊貴金剛 上師 龍德嚴淨 仁波切
「秉持人天導師-佛陀聖教: 以圓滿智慧自覺覺人,以無量慈悲自利利他」之理念所創立。

歡迎十方善信訂閱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