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善其實很簡單 邀您一同來響應!

  每一天,我們可以花個幾秒鐘,問問自己:今天做了幾件善事、對人釋出幾個善意?
  能夠有機會走上街頭勸募,這是莫大的福報,每回在街頭巷弄或是人聲鼎沸的市場,平凡不過的場景之中,卻總遭遇到最動人的故事,除了感動、感謝,更是感恩 上師三寶的加持,當人的一生,或許最終經歷生老病死的劇情,但是過程中生命展現出來的意義和價值,卻是可以迥然不同,也帶給我們不同的將來。

  記得,有一位阿嬤看到我們在勸募,站在功德箱前,打開她的錢袋子把錢投入。老阿嬤的錢啊,是用很多層的透明塑膠袋一層又一層小心翼翼裝裹著,可見阿嬤想必是相當的節儉,但是當聽到五大善行,她並不吝於發揮善心,鼓舞著我們的行動要好好的圓滿眾生的功德。

  到台中大里市場,老伯的年紀很大了,軀身蹲在窄小的攤位裡賣菜,冷清的攤位上只躺著二把青菜,老伯聽到我們在宣導活動,也想要一起來響應善行,就從一個非常有年代、已經生鏽的紅色鐵盒裡面拿出錢,打開那鐵盒,裡頭全都是零錢,而且是一些些、很零星的零錢;老伯伸手抓一把零錢,投下善款,但他自己感覺到好像不夠,就又再抓了第二把、第三把…,一塊、十塊的零錢,幾乎把鐵盒內的錢都投入了功德箱。

  內心生發起 上師慈悲開示的七佛如來聖號,尤其持誦「南無多寶如來」佛號,來祝禱這些善心人,希望他們能夠生活和心靈皆富足圓滿,不要再那麼辛苦匱乏;《佛說四十二章經》裡面,尊貴 上師開示人生有二十難,第一種難─「貧窮佈施難」。貧而能施,實屬世間難得。

  還遇到一位殘障人士,他坐在電動車上賣著三樣一百元的小物品,以此謀生。我們沒有錯過與他結緣、宣導「偉大佛陀天降日」的機會,他一直看著我們,跟他介紹的過程,他流露出認真聆聽的表情,但卻不發一語。之後用一雙顫抖的手,從腰包裡拿出錢來捐獻,我們才終於恍然大悟,原來他是沒有辦法講話的。雖然他無法表達,但是人與人之間那份情感的流動和認同,相信在這當下是沒有任何隔閡的。

  很多人怨天尤人感嘆世態炎涼,社會人心冷漠沒有溫情,但是在我們街頭募款,所感受到的溫情和善良,那股強大暖流始終沒有退散,反過來作用力就是讓我們擇善堅持,帶著大眾點點滴滴善心的託付,更積極努力要推廣佛陀天降日五大善行的活動。
佛陀天降日 萬人萬善萬緣心
一天省下一杯飲料的錢,凝聚大家的力量,一起來捐善款,就可以幫助到:

(1)捐輪椅-幫助不良於行的人

(2)捐飼料-幫助流浪動物得以存活

(3)捐物資-幫助申請不到低收入戶的人家

(4)助印善書、好書-讓社會更正面良善
(5)蔬食環保、點燈祈福
邀請您一同來響應郵政捐款專戶:社團法人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
劃撥帳號:22747185

  不論您發心護持金額多寡,或懸掛宣傳布條的店家,筵請出家眾修持兩場法會,為您及家人親友迴向植福-
(1)為所有以實際行動參與、隨喜護持佛陀天降日-「萬人‧萬善‧萬緣心」活動的善信大德功德主,修持極殊勝「山林葉衣佛母袪病甘露」祈福除障法會迴向。

(2)為所有善信大德功德主之冤親債主、先亡祖先,修持「本尊超度法會」超薦迴向,實為冥陽兩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由傳承法流殊勝清淨之尊貴金剛 上師 龍德嚴淨 仁波切
「秉持人天導師-佛陀聖教: 以圓滿智慧自覺覺人,以無量慈悲自利利他」之理念所創立。

歡迎十方善信訂閱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