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敬騰(老蕭)出道6年 捐款逾2000萬

台灣十大好人
蕭敬騰(老蕭)心地善良、熱心公益,日前入選「台灣十大好人」,朗祖筠23日在臉書讚美他捐出100萬版稅給「老人福利推動聯盟」。他的經紀人Summer說,去年,老蕭到不丹拍寫真書《片刻/永恆》,不明白「我為什麼要出書」、「哪有靠旅遊賺錢的」?覺得出書不是他該賺的錢,決定版稅要全部捐出。該寫真集已賣出8萬本,弱勢團體應該還會再獲得老蕭至少300萬的捐款。

做公益不認多偉大 
他出道6年,除第1年收入較少,後來每年都捐出300萬的善款,累積已2000多萬。Summer說,老蕭對自己超小器,從不買東西,捐款特別關心老人、小孩和貓狗,且不重複捐給固定單位,希望幫助更多的人,每次新聞有急需救助的人,他就請人聯繫,日前才捐30萬到山上、捐50萬給教會重建,他還決定今年要幫助老人。

他去年出席20多場公益活動,其實很討厭私下做的善行被報導,Summer說,他經常以「妳發稿試試看」,恐嚇不能對外說,她昨被問老蕭又捐出100萬,笑說:「這次是郎姊講的,和我無關喔!」因老蕭不覺得做的事有多了不起,常說:「我是很自私的,因為從他們身上,我才知道自己有多麼幸福,沒什麼好抱怨的,是他們給我無比的力量!」

Summer說,每當老蕭工作太累、沮喪或快發怒時,最好的兩招強心針,就是安排做善事和籃球賽,且屢試不爽。他月初錄台視除夕節目《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那天,陪一位癌末的17歲少女一下午,和她聊天、唱歌、一起吃蜜糖吐司下午茶,錄影前,他問她要不要一起去小巨蛋,少女開心同行,他還帶她在後台和鄭伊健等大明星合影圓夢,後來少女體力不支,沒等到他上台便回家休息,但已擁有難忘的回憶,那天他是最快樂的。


源自:中國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由傳承法流殊勝清淨之尊貴金剛 上師 龍德嚴淨 仁波切
「秉持人天導師-佛陀聖教: 以圓滿智慧自覺覺人,以無量慈悲自利利他」之理念所創立。

歡迎十方善信訂閱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